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园地 | 政策法规 | 信息动态 | 捐赠项目 | 工作报告 | 捐赠鸣谢 |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基金会简介 
 校长致辞 
 章程 
 机构设置 
 管理办法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校长致辞
   

  北岭山下,郁郁砚园。2010年,是肇庆学院四秩华诞。四十年来,我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时至今日,已是规模初显,风华正茂。肇庆学院数十年风雨兼程,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包括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热情关心、支持和帮助。于此,我谨代表学校,对国内外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肇庆学院的发展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自1970年的肇庆地区师范学校到如今的肇庆学院,40余年的校史镌刻着老一辈开拓者艰苦创业、坚忍不拔的足迹,凝聚着新一代继承者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智慧,展示着全体师生员工团结、爱校的情怀。肇庆学院办学40余年的历史,是一部上下求索、团结奋进的创业史,是一部与时俱进、和谐发展的改革创新史,是一部自强不息、兼容并蓄的地方高等教育发展史。这种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办学实践使我们形成了“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肇庆学院人精神,确立了“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明晰了“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术并举,崇术为上”的办学理念,明确了肇庆学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综合大学”的目标定位。40余年来,肇庆学院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10余万名合格毕业生,为肇庆及至广东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自2000年升本以来,肇庆学院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学校无论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还是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校园文化、基础设施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获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些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正值四秩华诞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大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把热心于肇庆学院教育事业的力量组织起来,有效地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我们成立了广东省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旨在促进学校教育发展,细而言之,是为改善教育环境,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才。我们将严格按照章程办事,做到有章可循,依章而行,违章必究,保证基金用到实处,用到妙处。

  作为一所地方高校,肇庆学院一直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放在首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和服务社会的交汇贯通是我们无时或忘的职责、本分和事业。肇庆学院人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即使前路漫漫、荆棘丛生,肇庆学院师生亦将奋勇前行,毫不懈怠。

  我们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和帮助肇庆学院的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肇庆学院一定能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篇章!

                         肇庆学院院长 和飞

 

Copyright © 2013 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大楼4楼410-411房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