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园地 | 政策法规 | 信息动态 | 捐赠项目 | 工作报告 | 捐赠鸣谢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基金会新闻>>正文
 
郑彬涛和飞新年致辞 祝愿学校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2012-01-01 15:1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的钟声已回荡在砚园。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2011年,是我校快速发展、卓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学校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有效落实,捷报频传,令人鼓舞。我校制定了《肇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描绘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启动了新一轮教学评估工作,成立了师范学部,强化了教师教育特色;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增加了实践教学投入,加大了实践教学改革力度;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获得2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精品课程和1个省级教学团队;科研实力得到提升,科研项目和获奖数量持续增长,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新突破;与地方合作的力度不断加强,产学研用合作迈出重要一步,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正式建立;学生规模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就业率再创新高;高层次人才奖励计划得到有效实施,博士、教授数量大幅度增加,一支以“西江学者”为标志的数量和结构较为合理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基本形成;学校实施目标管理以来,管理水平显著提高,获得了广东省治安综合管理先进单位等称号;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外语教学楼、教授公寓、G2栋学生公寓、F2栋学生公寓、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大楼、中巴软件园大楼和校园溪流景观等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书院制改革先后获得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和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学生在数学建模、就业创业、艺术设计、体育比赛等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学校被推选为全国地方院校协作会理事长单位,社会声誉和影响力逐步扩大,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2012年,是我校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努力把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新的一年,我校将充分发挥“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肇庆学院人精神,践行“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术并举,崇术为上”的办学理念,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不断增强科研实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加强以书院制改革和砚园文化为代表的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校园文化引导学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谋发展,共奏乐章,共谱新篇,为把肇庆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综合大学而不懈努力!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2012年,我们有梦想,我们有激情,我们有信心!2012年,因为有梦想,我们矢志不移;因为有激情,我们奋斗不止;因为有信心,我们不畏艰难!我们坚信,在播撒了理想种子的砚园里,定会结出累累硕果!2012年,让我们去品味岁月的甘甜,分享成功的喜悦;让我们绽放最美的笑容,给新年增添灵动的风景!
    北岭山下,砚园阆苑。我们真心希望能得到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真诚相助,为促进肇庆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我们也将大力支持、帮助各位校友和各界朋友建功立业,实现宏愿。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祝愿我们的教职工工作顺利,事事心怡!祝愿我们的同学鲲鹏展翅,御风远航!祝愿我们的校友阖府康乐,事业腾飞!祝愿我们的朋友百事亨通,万事如意!
 
 
                                                                      郑彬涛  和飞
                                                                      2012年1月1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3 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大楼4楼410-411房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