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园地 | 政策法规 | 信息动态 | 捐赠项目 | 工作报告 | 捐赠鸣谢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基金会新闻>>正文
 
慈善家苏东霖为外语大楼剪彩 并向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设立苏东霖基金
2011-10-23 16:08  
    本网讯(记者 胡冬 陈耕恺)仁心美德,风泽雨润。2011年10月22日,苏东霖外语大楼门前醒狮抖擞,锣鼓擂响。香港著名慈善家苏东霖莅临肇庆学院,亲自为这栋他捐资500万元助建的大楼剪彩。校长和飞,党委副书记叶峥嵘、胡宝坚,副校长周苏平、王忠,肇庆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林洁出席仪式。
    下午2:40许,外语大楼外,五彩的醒狮在欢腾的锣鼓声中舞动跃起。一行人上前迎接苏东霖老先生。红地毯上的苏老先生怀抱鲜花,面带微笑,亲切地向路两旁列队的同学问好。有的同学则大声回应:“苏爷爷好!”。
    3:00,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和飞首先致辞,他说,外国语大楼是苏东霖先生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又一座丰碑,承载着托起爱心的希望,传递着无私奉献的火种。他对苏老先生在我校超过2000万元的教学设施捐资和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赞扬了苏老朴素节俭,不鹜虚名,甘于奉献的生活作风,要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与之共勉。他希望,苏老先生这种崇高精神能在我校发扬光大,师生共同努力,一起开创肇庆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年过九旬的苏老先生致辞。他告诫同学们要尽自己力量去读书,只有读书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并表示自己也会尽力让大学更美丽,为国家培养人才发挥作用。讲话中,苏老先生对我校的发展和学生的学习生活寄予了深切的希望,让在场师生备受鼓舞。之后,和飞代表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苏老捐赠的100万元设立苏东霖基金,并回赠外国语大楼的纪念画。
    礼炮声声,醒狮欢腾。苏老先生与校领导及市政府领导嘉宾一同剪彩,共庆外国语大楼落成。仪式结束后,在校领导们的陪同下,苏老先生一行移步苏东霖堂进行参观。
    据悉,苏老先生热心慈善,尤重教育。从1984年起,他已先后资助肇庆学院兴建校门牌坊、办公大楼、教学大楼、教工之家、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等校园场馆设施。新落成的苏东霖外语大楼由其捐资500万元建成,大楼高6层,总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

附件1:IMG_6116.JPG

附件2:IMG_6166.JPG

附件3:IMG_6138.JPG

附件4:IMG_6164.JPG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3 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大楼4楼410-411房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