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园地 | 政策法规 | 信息动态 | 捐赠项目 | 工作报告 | 捐赠鸣谢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基金会新闻>>正文
 
肇庆学院第四届思源奖学金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2011-06-21 15:30  
    本网讯(教育学院  何秀华)2011年6月20日下午,第四届肇庆学院思源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教育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杰,院长胡海建,副书记白志明,副院长原青林、黄曼娜出席了颁奖活动,莫嘉琳、陈秋月等28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到了“思源奖学金”的表彰。
    仪式上,白志明同志宣读了获得思源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并由与会领导向受表彰学生进行颁奖。来自09学前教育本科班的赵翼锦在发言中表示,手捧奖学金的那一刻让她感受到了辛勤付出的甜蜜和学校的温暖,她将会不断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踏实勤奋,用更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思源基金会对她的奖励。来自09小学教育1班的韩芸谈到,她从小生活在一个家教严格的家庭里,一直以感恩父母,回报父母为为己任,在大学期间不断给自己树立新目标,充实地过好每一天,思源奖学金是对她大学以来的付出的肯定,也给了她感恩父母的机会,并决心往后要一如既往地用心付出,心怀感恩。
    徐杰书记对香港思源基金会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获得思源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思源奖学金在我校的情况。思源,顾名思义取“饮水思源”之意,也有“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含义。2006年,香港思源基金会出资40万元在肇庆学院设立了思源奖学金,以“强专业思想、展专业技能、促综合素质”为目的和宗旨,专门奖励教育学院每一学年度在班级综合测评、院级以上教学竞赛、论文竞赛等三个项目上表现突出的学生。2010年,为了增加奖励力度,思源基金会决定再增资40万元,进一步扩大奖学金的规模,以鼓励更多的师范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徐杰书记指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服务,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源奖学金的设立,非常有针对性地将奖学金授予一批优秀学子,他们有志于教师为终身事业,并在大学求学阶段不断强化专业技能,以承担社会与历史对他们不断赋予的使命。
    胡海建院长对获得思源奖学金的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懂得饮水思源,成材不忘回馈社会,教育事业是人类最崇高的事业,教师是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要扎实专业基础,练就专业技能,以便更好地回馈社会、祖国。二要强专业思想,展专业技能,充分利用肇庆学院、教育学院的教育教学资源,甘于、乐于、勇于服务基层教育事业,强化师范专业技能,为走上神圣庄严的讲坛做好充分准备。三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民教师,不仅要学为人师,更要行为世范,这也是现代社会对教师素质的全面要求。最后,他希望与会所有同学要薪火相传,将这种感恩、思源的力量发扬光大,强专业思想、展专业技能、促综合素质,为祖国教育事业的伟大振兴而努力。

附件1:1.JPG

附件2:2.JPG

附件3:3.JPG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3 肇庆学院校友会、基金会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大楼1楼119-122房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