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园地 | 政策法规 | 信息动态 | 捐赠项目 | 工作报告 | 捐赠鸣谢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基金会新闻>>正文
 
文学院学子接力传递爱心 转赠善款四十八万元
2015-12-18 10:01  

    本网讯(宣传部 报道)文学院学生沈霞妹同学不久前由于父亲病重,向社会发出求助信息,得到极大反响,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款助力,三天之内善款总额接近100万元。沈霞妹的父亲近日不幸去世,她决定将剩余的善款48万多元全部捐赠出去,为传递爱心贡献力量。12月16日,转赠善款新闻发布会在我校举行。省市多个电视台、报社、网络及手机平台等媒体出席发布会。
  据悉,沈霞妹将所剩的48多万元的款项分为七部分捐赠,第一部分捐赠给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金额为8万元,主要用来援助家庭困难、出现重大病患的学生,这是沈霞妹对母校师生关爱的回馈;第二部分捐赠给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金额为27万6千元,帮助患有重症的儿童;第三部分款项捐赠给霞妹家乡揭阳市揭西县棉湖镇的慈善组织,金额为6万元,用以帮助家乡的贫困病患。剩余的7万元款项捐赠给4名重疾病患个人。
  学校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沈霞妹作为我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其兑现当初承诺,把48万多元的善款全部转赠出去的行为,是诚信品质的彰显,也是对慈善思想、大爱精神的传播和弘扬,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通过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爱心助学金、学生资助体系的特殊困难补助及其他奖助项目,着力解决沈霞妹生活上的困难,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希望沈霞妹同学今后把学校和社会的关爱进一步转化为学习上的动力,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3 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大楼4楼410-411房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