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园地 | 政策法规 | 信息动态 | 捐赠项目 | 工作报告 | 捐赠鸣谢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基金会新闻>>正文
 
学校寄语新生:践行校训精神 追求美好人生
2015-09-16 08:41  

    金秋九月,砚园飘香。14日上午,6000余名2015级新生在崭新的第二田径场参加开学典礼。通过这个意义深远的大学第一课,他们的大学生活正式展开。
  校长和飞,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周苏平、王忠、林俊睦,肇庆军分区政委陈万仕等领导出席典礼。
  和飞首先欢迎全体新生选择肇庆学院,并来到这所具有45年办学历史的大学参加学习,接受教育。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迅速转变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设计,做好人生职业规划,为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和飞勉励同学们要利用课堂学习,获取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要踊跃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投身社会实践,了解国事民情,增长才干,锤炼能力。
  和飞还寄语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提升人生境界,砥砺思想,完善品格,积极培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和飞特别强调,我校培养的人才,不仅仅要专业能力强,还要有高素质和国际视野,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要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激情、有耐心,想做一番事业的人。因此,同学们要深入践行“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精神,通过学习和实践促进全面发展,追求美好人生。
  教师代表、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旭东教授,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邓清梅同学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分别表达了教师对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期待和祝福,学生对于未来实现梦想的愿望和目标。
  开学典礼同时也是军训动员大会。在讲话中,陈万仕希望新生通过军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意识,同时磨炼坚强的意志,培养良好的作风,更好地成长成才。
  来自肇庆武警支队的官兵在典礼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表演。同学们向他们献上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全体新生将参加为期两周的军训活动,迈出大学学业的第一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3 肇庆学院校友会、基金会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大楼1楼119-122房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