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园地 | 政策法规 | 信息动态 | 捐赠项目 | 工作报告 | 捐赠鸣谢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基金会新闻>>正文
 
李启清教授奖教奖学金首次颁发 激励师生勤勉学习工作
2013-12-16 15:19  
    12月11日下午,李启清教授基金奖教奖学金颁奖大会在陈熹音乐厅举行。年逾九旬、德高望重的李启清教授本人亲临现场,见证以其名字命名的奖教奖学金首次颁发。校长和飞、副校长曾桓松、周苏平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黎强,校党委委员、基建处处长、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沈钦萍,基金会专职副理事长、秘书长刘东廷,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滔华,基金会理事梁岳,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学生代表,以及毕业于化工学院的杰出老校友出席大会。
  和飞感谢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企业界朋友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成立李启清教授基金既表彰了李老对我校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传递了正能量。和飞希望大家以李启清教授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成为教风学风建设的引领者。和飞还在讲话中表示,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综合大学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社会贤达人士、澳门云浮同乡会会长盘志雄先生向李启清教授基金捐赠了十万元人民币,和飞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此外,化工学院校友、中山市领导冯煜荣获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和飞向其颁发聘书。梁岳等10名李启清教授基金名誉主任亦在大会上获颁聘书。
  大会上,化工学院4名教师和54名同学接受了颁奖。其中,吴燕妮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由李启清亲自为其颁奖。马德运获得“科研业绩突出奖”,梁巧荣、周佳获得“服务贡献奖”,冯斯欣等51名同学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而“杰出运动员奖”则由伍彩红等3名同学获得。
  延伸阅读:化工学院退休教师李启清教授是我校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由本校培养出来的第一位教授,从事化学教育和科研工作的50年,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学生,在结构化学研究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其名字命名的李启清教授基金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该基金由化工学院校友倡导,于去年年中开始筹备,今年元旦日正式成立。基金成立后,得到社会贤达人士和校友的大力支持,到目前为止,已筹得基金超过123万元人民币,每年将增值部分用作化工学院的奖教奖学与科学研究。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3 肇庆学院校友会、基金会秘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大楼1楼119-122房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