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园地 | 政策法规 | 信息动态 | 捐赠项目 | 工作报告 | 捐赠鸣谢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基金会新闻>>正文
 
助学•大爱 ——2012年十件大事
2013-05-23 15:15  
    基金会 通讯 汇集社会力量,襄助教育伟业——这是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的一贯宗旨。2012年,在这项宗旨的指引下,基金会加强内部管理,拓展基金来源,积极帮扶贫困学子,大力促进助学工作,进一步倡导和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局面,为我校科学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对2012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所体现的主要成效进行了一次扼要的总结。其中选出10件大事,他们是:
 
    1. 教育学院向优秀学生颁发“思源奖学金”
    5月23日,教育学院向各班级综合测评成绩评定第一名、教育研究论文比赛优胜者及师范生技能竞赛优胜者的29名同学颁发“思源奖学金”。奖金每人1000元。“思源奖学金”成立于2008年,是由香港思源基金会捐赠80万元设立,专门用于奖励教育学院勤奋学习、成绩优秀的青年学子。
 
    2. 美术学院颁发阳光地产奖教奖学金,文学院颁发阳光地产奖学金。
    6月12日,美术学院举行东方阳光地产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共有52名学生分别获得专业竞赛突出奖、成绩优秀奖、体育成绩优秀奖、综合素质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等个人奖项以及团体奖项;共有17名教师获得奖教金。9月19日,文学院举行阳光奖学金颁发仪式,共有50名同学获得阳光奖学金。据了解,阳光奖教奖学金系由广东东方阳光地产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每年捐赠壹拾万元用于美术学院、文学院的奖教奖学。
 
    3. 出台管理制度,加强专项基金管理,聘任名誉理事长和名誉理事
    7月2日,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两个议题:1.审议通过2011年财务工作报告和2012年财务收支预算方案;2.审议通过基金会内设的、部分二级单位用于奖教助学等的13个专项基金的管理办法。
    12月10日,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罗钦贤、朱德誉、苏东霖、陈熹、曹七林、严宽祜、赵善簪、陈曾焘、陈伟南、邓应尧等10人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毛荣楷、冯煜荣、龙起达、刘坚、刘兴强、邢建勇、严崔常敏、吴学、吴捷军、宋伟文、宋何燕敏、张业彪、杨德业、陈以良、陈玉明、范汝雄、郑定齐、赵元修、赵曾学韫、赵辜怀箴、骆仪克、莫秀全、郭雄、梁岳、梁家劭、黄忠、潘小燕、黎意勇等28人为基金会名誉理事。
 
    4. 音乐学院82级校友向母校捐赠
    10月19日,音乐学院82级校友回校举行“相识三十周年”同学聚会,向母校捐赠了一台依巴哈186三角钢琴(价值9.3万元人民币)。
 
    5. 筹备成立李启清教授基金
    10月20日,李启清教授基金筹备工作会议举行。李启清系我校办学以来第一位教授,主要从事化学专业的教学研究,从教50年,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门人才。为了表彰其对学校的贡献,激励晚辈,鼓励自主创新,支持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校专门以其名字命名该基金。到目前为止,筹到的基金已超过壹佰万元。
 
    6. 颁发陈熹奖教奖学金
    11月28日,2012年肇庆学院陈熹奖教奖学金颁奖大会在陈熹音乐厅举行。大会共表彰优秀辅导员10名,优秀班主任48名,优秀学生112名。据了解,陈熹奖教奖学金系由香港实业家陈熹先生在1998年和2003年先后合计捐资100万元设立的不动本基金,从2012年起专门奖励全校各三年级在册的学生,并在上一学年成绩在班中综合排名第一的优秀学子,以及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
 
    7. 协助79级美术专业校友毕业30周年作品展
    11月30日,基金会协助学校79级美术专业校友举办毕业30周年作品邀请展。据了解,作为广东省乃至中南六省第一届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这26名79级美术专业校友大多学有所成,成为各地乃至全国知名画家。其中多人担任我国各省美协副主席、大学教授,并被吸收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8. 经管学院颁发扶困奖助学金
    12月8日,经管学院向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扶困奖助学金。41名学生获得奖助。据了解,该扶困奖助学金系由肇庆市金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肇庆珍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雄先生、中国金世纪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庆瑞先生、吴桂文先生、伍永忠先生以及经管学院的部分历届校友和学生等捐赠设立。
 
    9. 颁发肇庆本田金属奖助学金
    12月27日,2012年肇庆本田金属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学校第二会议举行。全校共有30名学生获得每人2000元的奖助。其中20名学生获得奖学金,10名学生获得助学金。该项奖助学金于2004年开始由肇庆本田金属有限公司每年捐资6万元设立的奖助学金。
 
    10. 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学校发展
    2012年,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肇庆学院发展。到12月31日止,基金会共收到捐赠资金2782900元,其中大额捐赠有:1月20日,肇庆多罗山蓝宝石稀有金属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80万元,设立师范教育教学改革基金;12月13日,广西梧州中恒集团通过肇庆市慈善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中恒集团爱心助学基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13 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大楼4楼410-411房    邮政编码:526061